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[港聞] 梁榮忠應試會考 身體力行撐末代考生

梁榮忠應試會考 身體力行撐末代考生

【明報專訊】特首和高官都在會考前夕勉勵年輕人「只要咬緊牙關,保持鬥志,必能有所成就」,但任職港台 節目主持的藝人梁榮忠 (圖),卻認為很多鼓勵都是「得個講字」,根本不明白會考生的真正壓力。前日有考生在中文科試場顧盼,發現梁榮忠身體力行落場應試,以實際行動支持末代會考生。

網民報告在試場看見梁榮忠,隨即引起熱烈討論﹕「我今日考會考見到梁榮忠!」有人則說:「佢個樣好認真同惡!」

今年會考被形容為「末代會考」,若同學未能升讀中六,就可能會少了一條重讀中五的「出路」。逢周一至周五主持港台節目《有冇搞錯》的梁榮忠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說,明白末代會考生壓力極大,「我去年8月放榜前在節目接到電話,有學生擔心不及格要重考。我安慰他說跟他『要驚就一起驚,要考就一起考』。」

指高官鼓勵說話空泛

梁榮忠說﹕「高官年年安慰學生,來來去去都是﹕考不好不要緊,不要放棄。」他認為這些空泛的話反而造成壓力,「他們好多人已經忘記了會考壓力究竟有多大」。梁榮忠建議節目5名主持人一起報考,親身支持會考生。他們收集250名聽眾支持後,決定每人考4科,有女主持人抽籤後報考6科,他則考兩科,但二人各自加碼,「姚婷芝考8科,我考中文、英文和旅遊3科」。5名主持去年10月報名加入「末代會考生」行列。

被指博宣傳 浪費公帑

離開試場已20年的梁榮忠直言﹕「當年首次會考中文得C最好,但只有4科合格,重考才6科合格。」他前日再度踏足試場,在何文田 區考中文科時即被考生認出,並在網上討論區討論。有人笑言﹕「梁榮忠坐喺我側邊,仲係咁『裝』我答案!」有會考生擔心其形象搞笑及口齒伶俐,會在口試中令其他考生分心和輸蝕,「你諗下有個梁榮忠做組員個畫面都好搞笑」。

有會考生批評梁等參加考試是為節目宣傳及浪費公帑﹕「對於佢地來講完全無壓力。」梁榮忠聲稱報名後真的有認真溫書,「我日頭去演藝讀Master,然後主持電台、電視台節目,忙到晚上3、4點才回家,但盡量抽時間讀書,又請教當老師的朋友。今年農曆新年假時正式開始衝刺」。

梁榮忠本有信心3科及格,但前日考中文閱讀理解即被難倒,「篇文兩版半太長,看了45分鐘,試卷答不完。信心開始動搖」。他又說,見到部分中場休息時,部分考生在學校門口抽煙、講粗口,「他們應該學會尊重學校」。昨日考中文科聆聽時,梁榮忠與一眾考生坐在考場45分鐘等候檢查廣播是否清晰,「當時全場鴉雀無聲,好靜好靜,沒有人說話,我才真正覺得自己是會考生,感受到那種緊張氣氛」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最新短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