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

[港聞] 末代會考生擬圍堵考評局


Other Video:
http://tv.on.cc/index.html?s=3&ss=15&i=ONS-100312-12169-31M&d=1268401035
http://tv.on.cc/index.html?s=3&ss=15&i=OCM100425-11849-N08&d=1272169262
http://tv.on.cc/index.html?s=3&ss=15&i=ONS-100404-11240-17M&d=1270360731

中學會考開考一星期,應屆會考生已力數考評局四宗罪,包括不滿貼條碼新安排、中文「閱讀能力」題目太深、中文試題疑外洩,以及中文聆聽廣播速度太快。香港中學生聯盟在網上發起靜坐抗議行動,呼籲會考生明日下午 4時到灣仔考試及評核局外溫書兼「接職員放工」。
最後一屆中學會考昨日舉行中國語文科聆聽考試,就讀九龍塘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的考生李同學向本報投訴,指廣播的內容沒有邏輯性,未有跟隨答題紙試題的次序,令考生「要返轉頭答番之前嘅題目」而手足無措。又有考生應考後立即於網上討論區上投訴聆聽廣播速度太快,「好似 rap歌咁」。

高考生或到場支持

今屆會考接連有考生投訴,包括日前有關「閱讀能力」試卷太多文言文及《自嘲》一文篇幅過長;考試開考後才准考生將資料條碼貼在答題簿上;補習天王蕭源貼中試題引發試題外洩疑雲。中學生聯盟於社交網站 facebook發起「考評局門外坐低溫書」組群,呼籲考生明日下午 4時,穿着黑衣及帶同中國語文科試卷到灣仔考評局外溫書兩小時,並「『接』職員五點放工」。聯盟外務秘書羅莎莎表示,由於是考試時間,未知有多少人參與,但表示有已完成考試的高考生計劃到場支持。記者昨查閱群組時有八人表示參與行動。
此外,由於東涌大氣電波廣播接收欠佳,居於東涌的考生以往要到葵青區應考聆聽試。
今年位於東涌健東路的可譽中學,成為東涌首個應用紅外線接收技術進行中文聆聽的會考試場,受訪考生均表示接收良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最新短片